滂沱大雨 走往御元花園飯店的路上,突然間下起了滂沱大雨,想到上海也是如此的氣候,氣勢萬鈞的閃電劈開了天際,班機多少都會受到影響吧。 同事說著清泉崗機場目前還無法負載著這些高容量的班次,有的時候想著平衡城鎮發展的配套應該要好好的想因應的措施,聽著還會發生班機landing會發生恐怖的飛錯跑道事件,幸好只有這麼一班飛機,如果未來更多班密集的航次呢?我一點也不敢想。 很多的時候,我們只能被動地接受命運,只能多少預防一些錯誤或是遺憾發生,看著張小嫻的『我在雲上愛你』,只希望這樣的劇情永遠不要發生在自己身上,雖然明年早已排定要去峇里島享受Villa之旅了。 學姐說著,有的時候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但是這樣的決定與發展是好的,說實話我自己也是這樣的認為,也許只是需要更多的勇氣逼自己去適應環境與不可避免的改變,畢竟命運之流已在悄悄地轉變。 窄裙的場合只適於優雅的扮演OL,對於窮鄉僻壤的環境與大自然的摧殘一點用都沒有,在草屯隨便找了間店,買到了合適的印度風長裙,喝到了道地又香醇的冬瓜檸檬,人生酷夏之樂也莫過如此。 台中的鮮芋仙給的料比台北多了些,但是還是比不上瑪露蓮嫩仙草的手工芋圓,老媽一定很愛的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老媽去吃吃看。我想老媽吃到了一定會超開心的,這樣對於她想要開店應該也會有點幫助吧。 臨行,隨便吃了綜合麵線跟一些小菜,台中的物價水平還是比台北便宜多了,燙青菜在台北已經是30元起跳了,南軟隨便吃一頓飯都會讓我的荷包乾扁的速度加快,怪不得大家會覺得台中是美食天堂。 轉身離去,被雨打溼的長裙已經無法顯露出優雅的氣質,現在的我就像是個落難公主,只是原來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福,原來有個人一直很想多為我做些什麼,想買些我真正喜歡的小東西給我,只是想到了額外的支出,實在不應該讓對方多出些什麼。 如果需要,那麼也是下次實際執行改造宅男大作戰的計畫時候了。大雨依舊下著,用力地下在國道上,回到了台北氣候依舊乾爽,運將說著台北市七八點的時候下了超級大雨,真是有點誇張。 老天爺總是給我這樣小小的幸運,總是給我一個乾爽的氣候讓我平安的到家休憩。未來半年籌畫婚禮的狀況,會一直這樣台中台北往返,兩個人都必須要做出一些妥協,端午節不是包粽子,卻是包水餃,這樣的經驗也頂有趣的。 或許,因為過去很多不好的經驗,讓我只能一開始先說清楚,免得一些沒有氣度又小氣的男人覺得我佔了他們的便宜,縱使家財萬貫又如何?現在才發現是我多慮了,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。 兩個人願意一起用小小的心力回饋社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,說好以後要一起當家扶中心的認養人,是因為這樣的不求回報才打動了我吧!知道了對方越多的故事,越覺得這樣的發心是難能可貴的。如同鈴木大師說的,初心是非常重要的。要如何去守護那樣的初心,那麼便是這輩子的課業。 因為信任,所以開始了解;因為了解,於是更想努力守護小小的幸福;因為捨不得,於是更加疼愛。 雨後就會天晴了,在天空的彼端會出現彩虹,冷酷異境也會有逃脫的一天,只要彼此有著信念堅持下去。那日,我在中投公路的大雨中,看見了希望與幸福。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b24221 的頭像
    bb24221

    抓漏

    bb24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